去(2015)年暑假原本規劃的「韓國釜山五日遊」因為當時韓國爆發了 MERS 疫情,所以最後不得不放棄韓國,而轉出團至「泰國曼谷及芭達雅」。當時我對因此而取消暑假出國計畫的團員們充滿歉意,因此今年寒假特別再次規劃這次升級版的「韓國釜山慶州五日遊」,除了餐食及住宿品質都更加提升外,還規劃了去古都慶州的行程,以及冬天才能體驗的滑雪行程。這次 1月23日至 1月27日的韓國團最令我擔心的就是滑雪安全的問題,因為這是我比較無法掌握的,當1/25 那天的滑雪行程結束,除了一名團員手有輕微扭傷外,大家都毫髮無傷,真的是讓我心中放下了一塊大石頭!


這次能帶到這一團,心中很開心,因為團員中有的是我大學同學,有的是我高中、國中同學,有的是我的學長,有的是我之前一起工作的同事,有的是我之前教過的學生,有的是第3次報名我的團了,有的是第一次出國,當然也有透過旅行社報名的新朋友。這次報名的團員好幾個都是特地帶自己的媽媽至海外度假,想讓他們體驗滑雪的行程,也有情侶、姐妹、一家人、同學、好友們一同出遊,我看在眼中其實是很令人感動的,但也深感責任感重大,也希望他們這次都玩得開心盡興!


團員們個個臥虎藏龍,其中有人是維持治安的人民保母,有的在教育界耕耘多年,有的仍在學校念書,但不少團員週遊各國旅遊經驗豐富,有的也常去韓國玩。團員有的從不相識到變成好朋友,整個旅程大家互相照顧關心,彼此互助提醒,5天的行程都很順利,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「大家集合時間都很準時,不太會遲到」,5天的相處非常愉快。而整團最令人開心的莫過於 1/26 晚上用餐完畢回到飯店後,由於1/26 是此次行程的最後一晚,大家似乎仍意猶未盡,於是我臨時起意帶大家從飯店散步至釜山車站,讓大家拍拍釜山車站的夜景,有人上去車站看了之後,還直說這個車站好大,好像機場一樣。接下來,我們步行至這兒的「上海門」、「草梁市場」品嚐導地路邊小吃,還至橋村炸雞外帶「辣味」的炸雞回飯店品嚐。一路上大家悠閒地散步,閒話家常,笑聲不斷,真是放鬆及令人開心的晚上時光。


韓國的行程團費不高的原因是因為有購物行程。有的韓國導遊非常積極推「購物」行程,有的導遊遇到團員不太購物,會說話酸大家,有時「如沒有績效或績效沒有達到一定標準,導遊可是要自掏腰包的」。我們此次的當地導遊小金非常盡職,是韓國當地人,素質高,熟悉台灣客人的購物習性,整趟行程時間掌握得宜,主動避開塞車及景點觀光客較多的時段,彈性調整行程,盡力滿足團員的需求(如增加SPA Land 的體驗時間以及南浦洞逛街時間),以專業的服務贏得大家的讚賞,在此也謝謝大家踴躍支持此次行程中的「3個購物站」行程。


相逢即是有緣,雖然大部分團員都是我自己的好朋友,但在安排此次行程中,也認識了幾位新朋友,對大家如有服務不週之處,也請多多包涵!在此歡迎大家回國,也希望大家的行囊中帶著滿滿的回憶,有機會我們再來辦聚餐,屆時有空的朋友們別忘了來敘敘舊,再續前緣。

最後,也在此衷心地邀請大家在我的部落格分享此次旅程的點點滴滴,讓我能感受大家出遊的喜怒哀樂,也歡迎大家對於此次的「行程安排」、「食宿」、「行前的聯繫」、「導遊領隊服務」等發表你的感想及建議,作為我下次辦理團體出遊時的參考。

如欲撰寫感想或建議的話,請按此。最重要的是,在此誠摰地希望以後有機會大家再一同出遊,最後,再次感謝大家對於此次活動的支持,謝謝!




9 意見:

  1. 這次旅程導遊很專業,領隊細心更盡責,感謝您們讓大家有一個美好的回憶。這次帶著媽媽出門,她也對整個旅程很滿意,加上這次旅程所遇到的團員都很好,總是體貼幫助我媽媽,謝謝大家,能和大家一起出去玩,很開心。

  2. Hi 雅芳:

    謝謝你的回饋意見! 得知你們和你母親此次韓國行玩得開心,對我們是最大的鼓勵! 在此也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出國玩哦!

    Best regards,

    Gary

  3. 出國玩,開心最重要!
    每年寒暑假,我們都會固定出國,時而自助,時而跟團,端看發懶程度啦!��
    這次的韓國釜山行,領隊在兩個月前就成立了line 與fb群組,讓大家提出所有的疑難雜症,並逐一回覆!因此,未出發前我們就對領隊非常有信心。領隊也在fb發表旅遊資訊:例如:天氣、退稅、釜山好吃好玩的景點等資訊,讓大家提前得知該注意的事項。
    因此,五天中,我們盡情的玩耍,無後顧之憂。而文中提到的購物站行程,其實也是我們最討厭的部分,以往跟團我們絕對不參加有購物站的,但因為領隊的服務與彼此默契,讓那個fu特別好,所以,買的開心卻不會特別計較!��
    尤其最後一晚,領隊特別帶我們自願者夜遊,讓我們有機會體驗韓國當地小吃文化,我很喜歡。
    跟對領隊、跟對團員,雖然跟團限制多,但卻能爽爽玩!
    開心的旅行,謝謝Gary!

  4. Dear 嫂子:

    很開心這次你們一家人能跟我的團一起出國玩,我也很高興知道你們玩得開心,謝謝你們的支持及鼓勵!

    期待下次再一同出遊囉!

    Gary

  5. 真的要謝謝領隊Gary這麼用心的規劃行程,讓我和好友有一個十分難忘的韓國之旅!這次的旅程對我來說特別的有意義,因為是第一次和閨蜜出國,所以也特別的期待。當然,這樣的重責大任想必要交給負責的領隊Gary囉!和Gary其實是國中同學,也因為是“老”同學,所以知道Gary做事特別認真,值得信任,更是我出國旅遊會考慮參加的首選!

    關於這次的行程食宿都是很值得推薦!只是唯一讓人最…最困擾的就是“美食吃太多”,尤其是「人蔘雞」!!唉~想到又口水直流啦!而回來又適逢農曆年,一整個就是在圓一圈的煩惱中阿! (>_<)
    雖然此次韓國行已經是吃得好也玩得不亦樂乎的完美之旅了! ! 但是,如果,一定…硬要雞蛋裡挑骨頭提出一點點小小意見的話,我倒是會希望可以在一些(例如像甘村洞文化村)值得慢行的景點多待一會兒時間,這樣也比較可以深入感受當地的人文風情阿!😜(哈哈,這分明自己想逛嘛😏)
    無論如何,這次五天四夜的韓國釜山遊真的讓我和好友玩得超開心的,雖然已回國多日卻還是意猶未盡印象深刻呢!最後一定要再次感謝專業又搞笑的Gary領隊喲!😄

  6. Hi Maggie,

    謝謝你的鼓勵、支持及建議。下次如有再辦「釜山」團,我會請導遊在「甘村洞」這一個點,讓團員能再多一些時間逛逛。

    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出國玩囉!

    Gary

  7. 去年才去濟州島自由行後,沒想到隔不到一年又到韓國玩了,而且還是有意納入下次旅遊的釜山。

    優點:
    跟Gary的團玩過4次了,行前的聯繫一向用心,值得信賴。
    導遊推銷不會過火。
    甘川洞文化村、太宗臺、佛國寺、SPA Land汗蒸幕、滑雪都是不錯的景點與體驗。

    飲食:
    韓國的飲食通常都能接受,烤肉當然最ok了,不過豬肉湯飯跟馬鈴薯豬骨燉湯的量少了些。另外若贈送韓式炸雞的當天晚餐若能更早點吃的話,可能比較有胃口吃,或是在晚餐的量比較少的那天吃。

    住:住的飯店ok,滑雪渡假村還有得逛,挺不錯的。

    行程:
    導遊人不錯,但是導遊調整行程後,有時並沒有先通知一下團員,經常不太確定下一站要到那裏。另外,導遊若能再介紹一下當地美食或零食就更好了。
    滑雪前要租用設備時也有些混亂。

  8. 韓國釜山行~吃的開心、住的開心、、玩的開心!
    與閨蜜一起出國去玩是我最開心的一件事情,明慧超級愛妳的唷😘
    領隊Gary的用心:行前說明會~行前釜山的相關旅遊與天氣資訊~與團員們密切的互動~媺雲的貼心小禮物~
    五天好吃的美食~好玩的景點~好好逛的商圈,最讓我難忘的是汗蒸幕,五星級的設備令人好享受,只可惜待的時間不夠多😢~有機會一定要再體驗一次唷!
    第四天的晚上Gary帶團員們去體驗當地的小吃與夜市~真的好新奇!尤其是吃到我夢寐以求的“橋村辣炸雞”~好好吃唷!謝謝Gary啦~以後若是時間允許,希望可以有多一點的“隱藏版的巷弄美食與景點”😄
    認識新的團員們,大家都玩的好開心,也都好貼心的互相幫忙,趕快努力存錢期待下一次的旅遊唷~謝謝辛苦的Gary😄

  9. Dear Avatar & 怡利:

    謝謝你們的回饋意見及心得分享!

    1. 有關韓式炸雞份量及吃的時機,這是很棒的建議,當天晚上我和幾個團員有跟導遊當年提起,供他將來安排時參考!
    2. 豬肉湯飯及馬鈴薯豬骨燉湯的份量,我會記下來,謝謝建議!
    3. 因為假日各景點及 Spa Land 人數較多,所以導遊有數次調整行程,每天他其實有在車上跟大家報告日行程,而我的工作也就是確認行程都有確切執行!
    4. 「請當地多介紹當地美食及零食」的建議,我會記下來!下次出團不管是去哪兒,我會跟導遊建議這點!

    期待下次再一同出遊囉!

    Gary